不可否认的是,这两人真的老了,尽管一个是S赛冠军AD,一个是MSI三冠辅助,但年龄的增长,状态下滑终究是不可避免,在2:0零封FPX之后,复出的史森明,终于是再次接受了采访,而他整个人所展现的状态,跟前几年的差距着实有点大,面部已经肉眼可见的衰老了。
在被余霜问到春季赛的心路历程时,Ming似乎萌生了退役的想法,他表示:竞技状态不如以前好了,再看看还能打多久吧,打不久的话,也不能太浪费大家的时间,作为LPL曾经的最强辅助之一,很显然Ming对于自己现在的表现,已经不是很满意了,无法接受这样的自己。
不少观众看到Ming的状态,都不禁感慨了一句:他眼睛里的光消失了,仅仅休息了一个赛季,复出之后老气龙钟,实力严重下跌,和曾经那个电竞“交际花”,“团队活宝”史森明相比,差距确实挺大的,但细想一下,98年出生的Ming,其实也26岁了,职业生涯已经踏入末期。
从2016年出道至今,Ming已经打了8年职业了,他的职业生涯荣誉,除了S赛冠军之外,几乎是能拿的都拿了,LPL大部分选手,一辈子都达不到他的高度,毕竟单就3个MSI冠军,除了小虎这样的老队友,也找不出第二个人了,更别说联赛成绩、LPL十大选手这些荣誉了。
如果史森明打完春季赛真的退役了,那LPL的老将,也会变得越来越少了,像圣枪哥虽然已经复出,但Sherry培养起来之后,JDG也不再需要他了,而Ning、TheShy这些人,目前还有明确复出的想法,等Rookie这一批人再退役,LPL职业赛场,真就没几个熟悉的老面孔了。
结语:
Ming现在的竞技状态,确实已经算不上顶级辅助了,甚至连二流实力都算不上,退役确实是不错的选择,不过作为老观众,看到这种老选手离场,还是挺感慨的,如果Ming也走了,那S8赛季的RNG,真就只剩下Xiaohu一个人了。
对于Ning,你们作何评价呢?
欢迎留言讨论!返回搜狐,查看更多